X-E_百钟

A Million Dreams.

【EC】满月的窗台

EC/少量双蓝组/加粗为回忆


1.


不知独自在厨房坐了多久,Charles沉默的操纵轮椅去拿来扫帚,将地上的玻璃碎片仔细扫起。


这并不是什么难事——Xavier学院荒废的那十年,他也曾无数次将酒瓶狠狠砸向墙壁,然后又一个人趁着Hank未发觉将碎片扫起——至少他现在已经不会大意的被碎片伤到手。


此时大约已是午夜,月光清澈自窗户洒落,铺在地板上像孩童圣诞节贺卡上的碎银粉。Charles记得,他也曾送过Raven那种贺卡,里面是第一次当哥哥的男孩子笨拙的心意与骄傲——

Raven:遇见你是这一年最好的事。



Charles默然半晌,伸手拿走了最后一瓶酒。他记得初见,小Raven就立在这,戒备的目光渐渐柔和成孩子该有的模样。



互道过姓名后,他将怯生生的小女孩领过大厅。“你一定累了,先去我房间里去睡一会好吗?”



Charles的轮椅在蔚然几点月光中寂寥无声的朝大厅而去,老宅悄声无息的注视着他前行,顺着多年前恰巧相同的路径。



“那你呢?你睡在哪里?”小Raven偏着脑袋问他,眼瞳里流露出好奇。


“我已经睡了好久了,一点也不困,在沙发上躺一会就好。”Charles露出微笑来哄女孩,而实际上,小心灵感应者的睡眠非常浅,他前半夜几乎没怎么入睡。


把女孩哄好,小Charles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拿了层薄被子走到沙发前躺了下来。想到自己房间里的小女孩,他自然的绽开微笑,冰蓝的眼睛熠熠生辉到连月光也欣然跃入。



Charles拿起酒瓶晃了晃,看到剩下的已不足一口,这才将它放下在桌边。酒精的作用缓慢侵蚀着他的清醒,他承着仅剩的清明将轮椅停在了沙发旁,熟练的将自己的身体和两条腿移了上去。刚想躺下,他依旧运作良好的记忆又来打搅他。



“Charles,跟你说了多少次,要记得盖被子。”少女泛着怒意的声音跨越再不可跨越的生死轰然传来。


“下次知道了。”是年轻的Charles自己无奈又宠溺的声音,从厚厚的被子中传来,“写论文一时忘了。”


少女气冲冲的甩门而去,临走还忿忿地帮哥哥再掖实了被角,大有想要闷死他的趋向。



伸手拽了被子将自己裹严实躺下,蓝盈盈的月光照着透亮的泪顺着闭上的眼角一路向下,落下汇集成深色的晕彩。


也许你是对的,你、你们都应该远离我。



2.


“Hank.”Charles喊住了与他照面依旧不自在的老友。


Charles不会忘记,在他最为艰难的日子里,是谁十年如一日的陪伴着他,以最为真诚的友谊宽容对待他。


“Raven…临走前有些话,我想你没有听到,如果你愿意,我能否…”Charles扬了扬手指,尽管唇畔柔和的挂着笑,眼睫却已通红。


Hank愣住,许久才未发一言的点了点头。



濒死的灵魂与生存的意志相抗衡着,她眼里只有和自己一路走下来的那个人,他的身体里流淌着她的血液,他的心里至始至终都只有她一人。那一刻,在自己渺小的命运前一切都已不重要,他人的命运,性格大变的哥哥,亦或是危险的家人,她的心中只剩了一个念头:告诉他我爱他。


他们错过太久了,几十年前未完成的吻,直到今日注定的生死永诀。Raven意识模糊的想,我是爱他的。于是拼尽最后一点气力也要说出来,告诉他——


“I love you.”



将记忆回放过后,Charles已不忍去看Hank脸上令人心碎的表情,他移过模糊的视线,哑声安慰:“她说她爱你,她知道你爱她。”


“Hank,I am sorry.”


“我一直在恨自己为什么不让她走,为什么要挽留。Charles,我也曾恨你。”Hank试着笑了一下,却露出了一个更加悲伤的表情,“但现在我不恨了,我想Raven也会原谅你,或许比我更早,或许她从未怪过你。”


“那天她跟我说move on,原来是这个意思。”他苦笑,苦涩的味道自骨髓里弥散出来,“终归还是我…意识的太晚。”


“Charles,去过你的人生吧。”他声音沙哑,表情却真挚,持久的微妙排斥终于在告别那天消散,“我祝福你,带着Raven的那份。”



3.


Charles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移到轮椅上,用能力屏蔽了自己的小动作。他将门轻轻带上,害怕扰了爱人的清梦。


今天又是一个月圆的夜晚,清辉自新家的窗台漏下来,满当当的铺在木地板上。


Charles将轮椅操纵到满月的窗台旁,仰头看着外面枝桠交错中的那一轮明月,任凭晚风亲吻他的发梢。每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都会引着他想起Raven。



少女小跑着从建筑里跑出来,挽过哥哥的手臂。少年看了一眼少女灰色的大衣下的长袜,无奈地伸手点了点她的脸颊。“像你这样迷人,又何必为了美丽去冻着自己。”


少女吐了吐舌头,像个狡黠的孩子般偏了偏头,试图转移话题:“走吧Charles,别像个婆婆妈妈的老人家。你自己还跑去酒吧呢,你可别忘了。”


Charles不轻不重地敲了下Raven的额头,嘴角却隐秘的勾起,姑且放过了自家妹妹的爱美之心。“今天学了什么,需要我帮你改改论文吗…”


街道的风呼啸,卷过温暖的依偎,将共度的时光飞速带走。伞下再也找不见的另一个人长眠于土地,留着她一直爱着的人在一方明月下长久的怅惘。



Erik走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Charles整个人浸在月光里被染成淡蓝色,脸向上仰着,线条优美的脖颈延伸进衣领里,清晰的泪痕自眼角蔓延至下巴。此时万籁俱寂,Erik站在门旁只觉心惊,仿佛他若再不伸手拽住Charles,他就要融化在了月色朦胧里,再也寻不见踪迹。


“Charles.”他几步上前,自然的蹲下去握Charles的手,揉搓他发凉的指尖,“是因为Raven吗?”


Charles此时犹如大梦初醒,他定定地注视着眼前人,隔了半晌才说话。


“我梦到她说她爱我…”又有亮晶晶的眼泪自蓝盈盈的源泉里淌下,Erik看得心疼,伸手以指尖慢慢印去那泪痕,又眷恋的停留在轮廓边缘几瞬。


“是的,她爱你。”Erik温柔地劝解,又忍不住添上一句,“我…我们都爱你。”


“可我总是想起那天…”Charles轻轻吸气,脸上再次显出挣扎的痛苦,“她看着我…看着Hank,她说她爱Hank,她也爱我。可我却没有保护好她,我甚至不知道我配不配得上…”


难得瞥见的,Charles柔软的一面令Erik心都绞痛起来。他那日所见,前来劝阻他的Charles眼神坚定沉着,哀伤好像只是浮面上的一层涟漪,并未触及心灵根本。可Erik现在知道了,那只不过是在更加紧迫的局势前强行压住了所有悔恨、自责、虚弱与痛苦的表现,让淋漓鲜血短暂的不涌上来吞噬他,将灵魂的又一处创口暂时麻痹,进而营造出能无所挂怀的前行的假象。


Erik是懂得Raven于他而言的重要性的,他想,他早该知道Charles的平静下早已伤痕累累,他早该知道,他就算劝住了所有人,还是有他自己心里的一个坎难以逾越。


Erik不自觉握紧了Charles的手:“你总教我们放下,你告诉我追逐心灵的宁静,你告诉他们杀了Jean也不会让Raven起死回生。你也不该对自己那般苛责,你知道的,Raven也希望你过的好。”


“没有任何一个逝者希望她所爱的人在人世间过的不好。”Erik平视着他的爱人,多年以来掌控生死的食指小心的顺着泪痕再度游走了一个来回,“不过我想Raven不需要担心,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他们四目相对,Charles终于悄然露出微笑。


“你刚才怎么醒了?”默然半晌,Charles突然想起来询问。


Erik将手搭在Charles的双膝上,平视着他的目光,那一瞬他们呼吸在无言的空中相融,他们的心以同一个频率跳动——


Charles再度微笑,Erik也随之将爱意宣于唇畔与目光。


亲爱的爱人,你我心知肚明。


“你忘了,我总能感觉到你。”



fin.


Charles最后能有Erik真是太好了。



评论(8)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E_百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