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_百钟

A Million Dreams.

【鲨美】IN MY HEART

六月新书IN MY HEART试读版



————


导读:


最后一次见到Michael时他把随笔集给了我,请我把随笔集保管好,说他的第二个孩子要出生了。


他眼里有光,却和以前的光不再一样,我觉得那是又要做父亲的快乐,也不自禁的为他高兴。


我以为随笔集,不过是些琐碎的话与黑历史,便戏谑的问他能不能得以一观。他沉默了一会,拿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两口,然后在烟圈渺茫中说可以,但希望你看完后不要讨厌我。


我花了一个月来阅读这本写满了的随笔,那之后的两个月我都没能忘掉它。


某一天我还是打了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可能某天将这些出版。他在电话那天又是沉默,我拿着电话在这头哭。我跟他说了很多废话,说这么美的故事怎么能不公布于世,说这能挽留人们心里对爱情的崇高敬意,在这个快餐爱情时代里。


他最后还是妥协了,他打了个电话给随笔集的另一个主人公,然后一起决定,在他们都过世后将它出版,名字就叫IN MY HEART,是他以前就给这本随笔起好了的名字,我觉得这名字恰如其分,再没有更合适的了。


按照约定,等到你们看到这本书问世的那天他们肯定不在了,我应该也不在了。但我仍在这个默默流泪的六月晚上写下了以上这些话。此时我的右手边放的正是那本随笔集,它的封页已老旧,边缘也烂了。可我们都知道,这个故事不会腐烂,它会代代而传,歌颂着他们与爱的真理。


就像Michael跟我说过的一句话,他希望年年岁岁,今夕明朝,爱都在。


祝喜欢。


2025.6.5





试读段落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两个人令我害怕,因为他们如此真实的存活着,以至于醒来我枕头湿了一大片。


在梦里他们狠狠扣着彼此的背脊,即使是刺痛令这一切都清醒,却没人有一点退却的迹象。他们都知道这荒唐的行迹应该中断在此,致命的闪光灯随时都可能亮起,此起彼伏毁掉他们的所有前半生。


可他们仍旧吻着,天荒地暗的,吻了一季又一季。


最有可能的,明天他们会登上新闻,迅速被打上出轨与出柜的标签。后天他们会与各自的家庭见面,经纪人与他们解约。平常青睐的导演将还回一切承诺,社交软件上会有人替他们的家庭打抱不平,然后将所有上升到人格缺陷。再过几年,没人再会记得他们,他们将熬灯油一样熬着此前赚的钱直到彻底油尽灯枯,怀疑会层层叠叠的涌来,将他们尽数沉溺。


但他们不在乎。他用尽了两臂的气力去搂着他的苏格兰人,吻他眉间山川与唇畔花海。他现在只想要抱着他占有他,再不拱手让人。


不知为何,梦醒来我仍能与梦里的他有着同样的悲怆。我知道他愿意他不在乎,可他不是我。那个James也不是James。


PS.今天是James的生日


——IN MY HEART 2012.4.21






———

更多章节敬请期待正版书上架~



评论(15)
热度(41)

© X-E_百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