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_百钟

A Million Dreams.

【鲨美】Leaving tomorrow


预警:RPS/虐/因为在复习时间有限所以这篇篇幅也有限请见谅//


绝对绝对不要上升真人!我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度过疫情!健健康康的!我爱他们!


这应该是我高考前最后一篇文了/给我们爱了很久的鲨美,希望你们喜欢/plus 我六月份一考完就会回来的!!



推荐配乐:Leaving tomorrow(看歌词读起来更快乐)



 

00

 

谢谢你昨晚来梦里看我

 

你的笑容是如此清晰

 

01

 

英国好像疫情很严重,Michael听到Alicia对着他说,还好我们没不在墨西哥,也不在英国。

 

Michael一愣,他知道James此时正在英国。

 

02

 

自最后的宣传期结束,也已接近一年。Michael对时间一向不敏感,也甚少刻意回想在剧组里的时光。他一心投入到了赛车里,每天训练又训练,再者就是和Alicia约会。

 

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如此快速的将英国与James联系起来,毕竟他还有很多个朋友此时都身处英国。

 

他想,应该是因为我恰巧知道他演了舞台剧吧。

 

03

 

Michael站在阳台拨打James的电话。今天的天空难得的格外好看,地平线处晕染了一圈由玫瑰红自浅橙色构成的边界。Michael在等待间无意仰头,发现月亮的影子已早早的挂在了天空一角,却像是没有实体,只是画上去的一个图案。

 

James不知什么时候接的电话。忽然他就听见了耳侧的呼吸声,好像有人正对着他耳垂讲话,他下意识的侧了侧头——朝气息所在的方向靠去,却只蹭到了一点冰凉。

 

“James.”他先开了口,默了几秒平复自己的情绪,“你在英国还好吗?”

 

听筒处传来几声面料摩擦的声音,听着像是James从床上坐了起来。

 

“还行,还活着。”James是一贯轻快的语气,带有些调皮,Michael听着不禁也笑了。

 

“怎么,还在赖床吗?这可不像你。”知道他没事,Michael心放下了大半,开始和他聊了起来。

 

对面的James轻笑。

 

“没办法啊,没事做。你呢?”

 

他不知为何觉得James今天有些倦懒,似乎精神有些不济。很早之前两人还煲电话粥的时候James可不是这样的,他会开心的分享最近的趣事,八卦,说自己的新剧组,最后佯装睡着在电话那头打呼噜,等Michael在这边小心翼翼的喊几句James再忽然“醒来”大笑。

 

不过怎么算以前都是毫无意义的。或者当他变了心思时,就已经没有意义了。

 

“我在家,还有训练。不过我跟教练商量好了,下周就停。”

 

电话那头蓦然传来几声闷声,听着像是谁闷在被子里咳嗽。

 

“一定一定要带好口罩。”James声音愈发沉哑,却把一定重复了好几遍,听的Michael心底发慌。

 

“James?你生病了吗?”Michael询问,心底不安定的情绪无尽蔓延。他忽的想起这几天Alicia分享给他的新闻,许多中国家庭一夕之间全部离开,一点挽回的办法也没有,看得心中格外难受。他不敢想象,如果James也染上了这样的病…

 

James顿了一瞬:“没有。”

 

得到了James肯定的回复,Michael安心了些许:“那我先挂电话?你休息一会?”

 

“别挂。”James此话一出,Michael愣了一下。他记忆里James不会这样直接的不让他挂,他一般都是带些笑意的顺从,说那下次再聊。

 

此刻月亮愈发清晰,天边的彩色花纹也渐渐褪去,Michael心脏忽的也随着天色沉了下去,不知再度升起是何期。

 

04

 

Nicholas:是的,James病了。

 

Michael看着手机上的回复,再听着电话那边James的说话声,忽然眼角就红了。入夜的风算不上温柔,倒给身上添了几层凉峭。

 

James,你在怕什么?你不让我挂电话,是因为什么?

 

“…以后我去看你的剧,”Michael继续讲着话,把声音里一直藏好了的温柔尽数拿了出来,揉碎了想任电流带去几万公里开外,James不愿说,他就不说,“你可以给我留座吗?”

 

“当然可以。”James音调懒懒的,混了一点惯常的胡说八道,可他听出来,他说话很慢,像是氧气不足的后果,“我给你留一排一好吗?”

 

一排一。Michael蜷着的指节忽的紧握。心中有一根生锈很久的弦动了,不轻不重,一弹就落满了尘。其实他自己都不太清楚,久远的那些到底是什么感情,到底算不算得上正儿八经的爱,只知道它们悬在半空中,飞不到James的心里,也落不回灵魂里,直到现在也留了虚虚一个影子阴魂不散。

 

像极了夜初的那轮月亮,到的比谁都早,却鲜有人能看到。

 

“James,那你来看我开赛车吧,我教你。”他手肘撑在栏杆上,勉强挤出了点笑声,“虽然我可能要听一下午的苏格兰粗口了。”

 

05

 

“James,我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很喜欢你。我觉得,可能有些能算得上爱了。”他自顾自的讲着,也不论电话那头的人是否能听见。

 

声音颤抖着,渐渐碎成了天穹的星星。

 

“有天晚上我跑出去…”

 

那晚聚餐,James作为玩的最疯的代表毫无悬念的喝醉了。当时他还留着几分清明,扶着James进了酒店的房间。

 

James一侧倒在床上就睡着了,乖乖的蜷着,像只棕毛的小猫咪。

 

人活在世,总有些人和事是打心底里想要靠近的。他做贼一样跪地板上,去看James的睡颜。James长而软的睫毛随着呼吸慢慢上升,又缓缓下降,每一次呼吸,都像历了一次阴晴圆缺,许了个花好月圆的誓愿。在这个普通的房间,普通的夜晚,简单的让人无法坚持。

 

这是James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无意记了十年的人。

 

他此刻躺在自己身前,睡颜安静。他只要稍稍向前,就能吻到他的侧颊,吻到他红润的唇。

 

他有时梦里会梦到那个时候,他实在是太笨了,那时哪怕留个清浅的印记也好。James在他小腿上留了个疤,他一时任性给他留个吻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他没有。

 

他踉踉跄跄地出了房门,在楼下的石阶边坐到了天微明。所有人都睡了,只剩他坐着看雨水自树叶上滑落。直到黎明,雨水还未停歇,它们忽大忽小,时而急促时而漫不经心,但从未真正停歇。

 

那个夜晚,也许只是千万个傍晚中的一个。他不知道。他只是告诉自己,如果不敢丢开伞,就不要去天边摘星星。

 

而他的确不敢。若十年前或许可以一试,可自世事里摸爬滚打出来,他偏偏已经学了那么多克制与取舍,有了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

 

“James,你说我坚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以前其实不知道。”泪已经落满了整个面庞,而他还在讲话,撑在栏杆上的手兀自微微颤抖,像是蓄了十几个岁月的不得已,挨到此时始有了些撑不住的预告,“等我知道了,我已经不可能得到了。”

 

06

 

手自耳边滑落,Michael在阳台久久的对着寥落的星星。Alicia察觉异样出来看,却见她的丈夫眼角一串一串泪落的急促而安静。

 

07

 

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 一切都忘记

 

谢谢你来梦里看我

 

 

 

 

-END-



有很多隐藏的信息(好好品品其实很虐) 希望你们读懂了这个生离死别的故事/其实应该很好看懂?(可以在评论区猜猜❤️看你们虐点找齐了没)


一排一 这个借的云次方的梗  绝对的浪漫,毫不掩饰的爱 


原谅我议论文写多了,写这个写起来有点陌生,也没啥时间修改了/

开头Michael看到的天空就是leaving tomorrow那首歌封面的那张图


第一段和最后一段都省略了一句歌词


/

谢谢你昨晚来梦里看我

你的笑容是如此清晰

我又完美的沦陷了

/


/

因为我明天就要离开 一切都忘记

谢谢你来梦里看我

即使是梦里见到也好

/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E_百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