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_百钟

A Million Dreams.

【鲨美】Best man



RPS预警/James再婚预警/打括号【】的是宣传期说过的话/英文有错误请不要犹豫的告诉我!!!/致敬宣传期



Summary:【Would you be my best man?】




今日自然应该是个好日子。


晴光盈着每个人的笑脸,与轻风簇拥着新人自茵茵绿草甜蜜的走向前,轻快而不急促,带着要好好享受这一切舒适与欣喜,时不时对望,在空中缠绵。


Michael作为伴郎立于一旁,身上烫平了褶皱的西装在阳光下微微发烫。他微笑着,感受着周身传来的热度,恰似一个长久的拥抱。他将视线胶着在朝他走来的那人身上,看他西装革履,看他喜笑颜开,看他一步步走向幸福,与一个新的家。





“Would you be my best man?”James在节目下再次询问,蓝盈盈的眼瞳肯定的盯紧了那双几度闪烁的灰绿眼眸。


他突然想起之前的某次访谈,有位主持人曾问他【如果Michael结婚会不会去当他的伴郎】。那时Michael的约会对象似乎还是饰演天使的演员,一个他第一眼就没来由的觉得不会和Michael长久的人。当然,那不是在咒那段感情,只是…作为朋友的某种了解和盲目自信。他甚至胆大的在心里想,自己和Michael都比他们般配,Michael跟他在一起笑的明显更加开心。


而那时他是怎么回答那个问题的呢。


【当然,如果他邀请我的话。】


James忽然觉得自己这个邀请似乎不大合理,甚至可以说是突兀。毕竟他们已经约定俗成的保持宣传期之外的距离——Michael也并未邀请他出席他自己与Alicia的婚礼,那场据说浪漫而温馨的小众婚礼。


“当然,如果你有什么别的安排来不了…我还可以找Nick,只是我觉得,你知道的,你参与了我的大半人生…”


“Sure.”Michael用一个斩钉截铁的单词截断了他的后半句话,嘴角翘起,将温柔的同意蕴于James能一眼捕捉到的地方,“Congratulations buddy.”


他伸出左手拍了拍James的肩,落掌间竟让James品到了几分依依惜别的意味。




等到那天晚些他准备离开时James跟他说明天见时,不算恰当的话不自觉的脱口而出:“James,我觉得我开始有点嫉妒Erik了。”他的语气半是打趣半是认真,灰绿眼瞳却正经八百地收敛了玩笑。


“为什么?”James饶有兴致地偏着头问,眼眶里的湛蓝被阳光点亮成海面的旭日。Michael再次陷了进去,想将光芒统统占为己有——但他敛了下眸,逼迫着自己避开了摄人的星辰。


“…大概是因为他能够退休了吧。”Michael随口胡诌,可心下却荒唐的想——


因为…Erik能选择,他最终能够,跟自己一开始就爱上的人在一起啊。纵使堪称生不逢时,纵使一再告别,Erik最终还是给了他们一个家。而那是他们这两个活的自由自在的演员这一生,从初见就注定了不可能实现的天方夜谭,纵使他们对比起来说生在太平盛世亦不为过,纵使他们从不必因立场远离对方。





“我从没想过会被邀请,有幸成为James婚礼上的'best man '。”他拿着话筒,眼眶中那一对紧紧依偎、顶顶般配的人令他微笑。James的新娘是个很好的姑娘,此时她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伸手去碰了碰James的脸,而James自然而然的抬起了下巴靠近姑娘的手。


Michael似曾相识的想起,他以前也曾这样在摄像机的正前方帮James拿掉他脸上莫须有的头发。还有,更多的,James曾将整个手掌附在他的脸上,掌心的热度烧的他侧脸滚烫。


“也许是这个婚礼现场太完美了,我现在有种想要把他抢走的冲动。”Michael注视着James大笑着前仰后合的模样,以同样一笑接受了众人善意的哄笑,继续道,“从我二十来年前第一次见到James开始,我就知道他一定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凡的人,而当然,他也做到了。我从没想过会当这样一个完美、充满智慧、永远满盈着爱的人的best man,很明显James自己就是the best man。”


“James is a fortune in my life.”


他之后又说了些冠冕堂皇的话,说他们一定会幸福,说祝福他们以后的人生,但唯有这一句话是他想告诉James的,这话他想说太久了。他知道自己的人生有过很多场幸运,它们推动着他走至今天的地位。有些幸运让他付清了高昂的学费,有些幸运是橄榄枝,给他开启了影视圈的大门。


而James是其中他最感激、最珍贵的幸运,自炫目的二十岁下午降落,在浸的酥暖的视线中自信的跑来,头发都染成金黄。在一片军装中,他的视线轻飘飘的只落在了一个人身上。他是幸运与光,是少年鲜亮的笑意和满场的热望。而现今,他将视线义无反顾的投掷向James的方向,感受到的依旧是毫不褪色的欣喜与悸动。



一番话结束,James走上前与他拥抱,恍若自阳光中降临,带的Michael周身的热度一路升高。James今天显然被喷上了其他的香水,他所熟知的常袭上来的James McAvoy的气息淡淡的掩于其中。


“Hey,buddy. Thank you.”James一如既往的靠上了他的右肩,蹭着他的西装连带着心脏生起微小震颤。他在刹那闭上眼,似乎一切都不能阻挡牵绊着他回来这个温暖的怀抱,似乎从今以后,这个拥抱还会一直在原地等着他,张开双臂,携着遥遥在望的浩瀚星空,留在这一角的繁华宇宙。


在他们长久分别的前昔,他看着他爱的人朝他走来,踏着光,在他即将踏入的伊甸园前与他拥抱。


“Good luck James.”


他能想到James稍微愣住的表情,湛蓝的瞳孔一瞬掠过朦胧的迷茫,但很快他听见右边传来一声轻笑。


【我们不常联系,但如果你需要我,我就在那里。】James,你说的是cherik,也是fassavoy。我知道。


“Goodbye,Michael.”


【至少我们会有巴黎。】在回忆里,我们共同飞过地球几万公里,我们共度过无数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是拥有cp名的共同体,我们还是会热烈的把惺惺相惜诠释至极致的人。


James,你必是懂得的,唯有回忆是带不走的永恒。涛涛时光,物转星移。此生不改,山海不平。你我常驻于此间,栩栩如初。



Michael似是醉了,他看着James在他桌搂着Lisa笑眯了眼,他听见James喊“Cheers”。


他遥遥举起酒杯,对着他半生的光,一饮而尽。


「祝福你,我心爱的人。」




fin.


宣传期越发让我觉得,他们都知道,他们什么都知道。//改了下结尾,祝愿James开心,只要他开心就好。


我真的太爱他们了。(最近脑洞好多,一个个慢慢更qwq




评论(3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E_百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