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_百钟

A Million Dreams.

【鲨美】春光又如何

短篇


预警:婚外恋  rps 请勿上升真人  情节全部虚构


发生时期:2011年



灯的周围蔓延成一片光晕,为纷繁的细尘提供了暂时的舞台,它们在光的聚焦下自由的舒展,为唯一一个观众奉献他们仅有的生机。


此刻两人都有些微醺,James睁着眼看了会有形体的光,手里轻轻转着盛了伏特加的玻璃杯,又忍不住伸出指尖去触碰那道光束。


“连光都有了形状,爱应该也会有吧。”他回过头去看Michael。这是他们宣传期的最后一天,然后就是未知来日的分别。


Michael坐在桌子前撑着脑袋,整张脸全红了,视线浸满春光明媚。“在我这,是James McAvoy的形状。”他站起身,摇晃着朝James走了过来。James想去扶,结果两人抓着彼此的胳膊双双倒在了床上。


他们笑了一阵,又盯着对方不动了。James慢慢以指描摹Michael的轮廓,觉得自己胸腔难受的像塞了一团又一团棉絮,酒精烧着了他的喉咙,也以燎原之势席卷着他心上原本密的不透风似的感情,恰似Michael踏进那个试戏的地方,裹挟着十年前他遗漏的火星。


如果是十年前…


“如果是十年前…”


James没发觉自己已将心之所想宣之于口。


他在十年前有足够的时间与自由去拥抱一颗恒星。至少不要等到这时,他已经活过三十载,转身归于柴米油盐也已五年,正为儿子的未来忙的灰头土脸,以为这就将是自己的后半生,平平常常,恪守己任。


他看着情人的眼睫。Michael眼角有细细的纹路,灰绿眼瞳中的爱意却未显老态。他知道,他们都在爱,再也不能更加鲜活,连心里情话的热度都能顺着指尖攀爬而上,烫的心尖儿一下下的收缩。


谁能料到会碰上这么个人。就好似James拥有两个心,他原以为碰上Ann后他就已经将整颗心都献了出去,谁料到Michael开了他另一个蠢蠢欲动的心,不由分说的占据了它,挤进他的心跳里兴风作浪。他拿着十年的光阴说我已经爱了你十年。他坐在光下,细数他的每个角色,自豪的说四月二十一我知道你生日,笑说初见惊鸿一瞥你害我再也忘不掉,结果在摩托车上你根本没认出来我是谁。


他们不缺得天独厚的爱,他们缺的是对的时间。“我没能争取到Trance。”Michael伸手抓住James的手,眼里的光碎成了一片片,眨了几下终于打湿了眼睫。醉人的呼吸在他们开口之间荡起涟漪,一圈圈向远处扩散,不知道会不会在久远的将来再次化为遗憾降落。


James的泪也落下,却落在了另一人的脸颊上。


他借着酒给他的几分胆子,撑起了上半身,主动去吻上Michael。


火烧火燎的酒在唇齿间横冲直撞,这本意应该是个温柔的告别吻,可急切的冲动不再受他们控制,就像从不会有浅尝辄止的爱,一切轰烈的降临,不讲道理不由分说。


他们吻着,残留的伏特加被舌尖灵巧的送到了咽喉,翻天盖地的荷尔蒙淹没了每一处味蕾与感官,晕晕乎乎的脑袋里好像只剩了这点事,下一秒就是庞贝末日,他们只想变成相拥而吻的岩石。


Michael本能的跨过James的双腿,将他压在身下。交缠的唇齿自刚才的汹涌温柔了下来,一潮顺着一潮,伴着身体某个地方的变化,漏出满足的叹息。


谁知还没开始,先哭的却是Michael,他的动作停止在一半,保持着撑在James上方的姿势,泪却毫无预兆的落下,急促的点点砸的James心生疼。


“为什么我们这么晚遇见啊…”他垂着头,肩膀一颤一颤的,喉咙里碎成玻璃的话割的两人都鲜血淋漓。逃避不来,他们已经避无可避,“我已经很努力的麻痹自己了…”


James深呼吸,泪自眼角滑落,类同光的降落,天使堕入人间。他伸手环住Michael的脖颈,声音轻如将要远离不复返的羽翼。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堪堪停在最后一句的尾音,Michael食指抵上James的唇瓣,堵住了他的最后一句话。James读懂了他哀伤的眼神,他在恳求自己不要说。


不要说最后一句,因为他不想要这样的结局。


他果真没有说,只安静的瞧着那片灰绿微笑。


可那是我所希望的。


他撑起上半身,伸长脖子去吻眼眶通红的Michael,唇瓣相依之际,温柔的刹那如同初雪。伏特加的味道退去,换上泪的冰凉。他们包容着彼此的泪,很快将咸中品出了难言的甜。


Michael的动作很温柔,与前几次的烈火干柴不同,这次更像汩汩温泉,溶有百骸的绵绵情意。他们依旧呼喊着彼此的名字,将名字的棱角都变圆滑,在身体流畅的线条上滑过,最终落入心脏积攒起所有的一隅。


然后他们一同去淋浴。在雾气氤氲中抓着彼此的手在玻璃上写下谁最帅谁最好看这样幼稚的词句。在James转身的时候,Michael在那两个歪歪扭扭的名字之间添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小爱心。


在他们离开后,慢慢消散成一无所有。





-九年后-


“James,”Michael有些醉了,他笑着把手机递给James,“还记得吗?”


两人都醉了,却都默契的保持着几分最后堪堪吊着的清醒,似乎是不愿就此错过难得相聚的时光。


照片是写在玻璃上两个人的名字,要仔细辨认才能看见那玩闹结果下歪扭的字母,和那偏向一隅的爱心。


自Michael Fassbender起,朝向James McAvoy。


独属于他的偏爱。


James微笑,蓝眼睛里起了薄薄一层氤氲,又在眨眼间回复清明。“你…照下来了。”


他以为它已经消散,没想到它只是换了个地方去待着。正如这些年…他原以为会越走越远的两人,伴随着他们的角色一起,一次又次的互相靠近。不同的是,他们的角色在终章殊途同归,而他们还要继续向前。


“你记得我没说完的那首诗吗?”James看着Michael,眼神里是万籁俱寂,春天伊始,一如当年,“我很高兴它成真了”。


“但愿上帝保佑你找到的另一个人。”


他轻声启唇。这次,Michael没有上前将食指抵在他的唇上,他们对视着,不知视野里的碎光出自谁的眼眶。他们终于懂了,姗姗来迟的醍醐灌顶贯穿了他们没有后悔只有遗憾的岁月。


“如我一样的爱你。”




窗外柳飞絮,莺自啼,攀谈的老板在和另一桌的客人聊天,感慨着春天又要到来,给予万物复苏。


听此他们相视而笑,似乎尝不出咸苦。


又是春光又如何。


纷纷求不得。



FIN.



/诗歌节选自普希金的我曾经爱过你

/春光又如何    纷纷求不得  出自不才的寻常歌



我已经开学一周了…所以更文会慢一点…回复评论也没那么及时,但我回来一定会看的!!❤️你们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E_百钟 | Powered by LOFTER